呼五白

转载OK,注明来源,商用禁止

【All金】神谕

太太终于要写长篇了!!而且还是all金!!!还是我最喜欢的西幻设定!!!人生圆满了!!!

长无绝:

和 @呼五白想听睡前故事 讨论了一个西幻起点风的pa233

all金向,哪个cp出场打哪个cptag,注意避雷

应该是个小长篇了(蜡烛)


>>>>>>>>>>>>>>>


第一章 无解的开端

 

00

 

以圣父,圣子,圣灵并圣母玛利亚之名,您虔诚的羔羊在此祈祷。

 

您的左手是米迦勒,加百利,拉斐尔和乌列尔;您的右手是路西法,昔拉,萨麦尔和亚伯汗。

 

您是天国的主宰,万物的父,星辰中的星辰,神明中的神明。

 

您是以利,是以罗伊,是以马内利,是基督,是雅威,是耶和华,是全能者与至高者。

 

跪伏在您的脚下,我愿亲吻您鞋上的尘埃。

 

祈求您赐予光,使您的羔羊行走在水与土上,不损灵与肉;

 

使他远离刀与剑,铁与血。

 

愿您的光芒永生。

 

——漫长的咏叹,对至高神的请求和赞礼。

 

主教们虔诚又肃穆,他们跪倒在地,将头颅深深埋在上翻的手心。

 

鲜红的加冕礼服从他们的面前滑过,嘉德罗斯的每一步都走得漫不经心。精致的长靴停在了红毯的尽头,那是最靠近至高神神像的地方,教皇将在这里,为他加冕。

 

“你应该跪下受礼的。”教皇捧着冠冕,声音轻小,甚至有些无奈。

 

嘉德罗斯只是抬起眼,那双金色的眼里看不到一点敬重和信仰,只有满满的不耐烦,以及可能随时燃起的暴怒。

 

这样的圣子,真的会被至高神承认吗?

 

就连教皇自己都开始怀疑了。

 

当加冕的王冠落在嘉德罗斯的头顶,所有人听见了缥缈于虚空的声音:

 

“我将为你赐福,继承者。圣子之名,天使之护。直至你学会悲悯,归来我处。”

 

耀眼的白光在声音落下的一刻,在神殿绽开。

 

01

 

王都最近很热闹。

 

圣子的加冕典礼顺利举行,圣庭为此在王都举办了七天的庆典。热闹的人群将王都的交通变得拥挤不堪,喧闹的场面甚至达到了在街道左边打架,右边的人也会毫不知情的程度。

 

“这时候如果有可疑人员混入可就糟糕了……”

 

至高神殿的圣骑士,安迷修,如是感叹着。

 

他的同袍忍不住笑了,带着皮手套的手重重拍在了他的肩上:“我说安迷修,既然是你的休假期,你就应该放空思想好好轻松一下。如果被团长发现,你又在这里站岗或者在哪里巡逻,少不了你一顿骂的。”

 

“怎么可能呢?”安迷修扯了扯自己的领带,拍着自己修身妥帖的常服笑道,“我现在可没有穿骑士团的队服,也没有佩戴圣骑士的勋章。只是碰巧闲逛到这附近的话,就算是团长也不能指责吧?”

 

“上次你就用过这招了。”另一人凑过来笑着插嘴,“吃一堑长一智,这次团长可警告过了,再让你休假期间巡逻站岗,我们的假期就会被全部取消。”

 

“竟然为此下这种命令吗……”安迷修揉了揉自己的鼻子,有些尴尬,“那在下到处逛逛好了,难得的休闲时光……”

 

“请和我们的巡逻路线岔开,安迷修。”其他人笑着起哄。

 

“好吧好吧,在下会注意的。”安迷修耸耸肩,转身走了。

 

虽说是闲逛,但是身体的本能还是总把安迷修往日常巡逻的路线上带。纠正了几次后,连安迷修都不得不颇为自暴自弃的感慨起自己的劳碌命。

 

向路边的小贩买了一袋果子,安迷修决定走小路试试。如果再避不开巡逻路线,那圣骑士团团长责问起来,他也有理有据了。

 

甘甜的果汁在口腔蔓开,安迷修穿过人群时突然停住了脚步。

 

“——警卫员!——警官先生!——不管是谁!来个人!”

 

呼喊声是青涩的少年音,对方似乎正处于变声期,叫起人来嘶哑难听,但是中气十足。

 

安迷修看了眼四周,没发现巡逻队的影子。又咬了一口果子,在心里默念:不是我主动的,休假期的骑士,也还是骑士。

 

随手把那袋果子塞给了路人,安迷修转身跑向了声音传出的巷子。

 

02

 

金以前一直觉得,自己的运气还是很不错的。

 

本身是伊甸园的四翼天使,姐姐秋更是强大的六翼天使。他的日子有滋有味,甚至滋润到想去下界走走。

 

这种强烈的想法,在那个被他和姐姐捡回来的混血精灵离开后,更加强烈了。

 

圣子的加冕——这是未成为六翼天使的金唯一能下界的机会。

 

“请让我成为新任圣子的守护者吧!”

 

他这么向大天使审判长请求着。

 

“选谁,亦或者谁被选。这都是至高神的旨意,我也无权插手。”审判长丹尼尔笑着说。

 

金没见过至高神,那是六翼天使才能见到的存在。只有拥有足够多的信仰,他才能蜕变成为六翼天使,被神授予光环。

 

但金的幸运值在此时还是巅峰的。

 

至高神选择了他。

 

伴随着绽放的白光,金张开了他的洁白的羽翼,漂浮在至高神神像的膝前,他弯腰平视着这位新任的圣子,露出了灿烂的笑容:

 

“我是金!今后请多指教!嘉德罗斯!”

 

新任的圣子大人眯起了眼,露出了嘲讽一样的不敬笑容:

 

“什么守护者……明明是个弱爆了的渣——渣。”

 

尚且来不及体验初临人间喜悦的金,瞬间被打击地摔在了地上:

 

圣子是个——亵神者啊!——

 

他的运气,在降临人间的这一刻,彻底宣告枯竭。

 

03

 

擅自离开至高神殿,擅自躲开圣骑士团的巡逻。

 

还未被宣告天下的金,在被自己需要守护的对象狠狠嘲讽之后,决定离开这个该死的自大狂。去哪儿没想好,不过可以先看看这滚滚红尘,顺便寻找一下早他很久离开伊甸园的混血精灵——格瑞。

 

不管是什么样的问题,格瑞总有办法的。

 

金从小就这么坚信着。

 

找到格瑞,再变成六翼天使,他一定会回来狠狠霸凌这个胆敢嘲讽他的愚蠢人类!

 

在离开圣殿范围的那一刻,金还这么挥舞着拳头给自己打气的。直到他发现,自己进入人流后,所有的光明之力都被锁死了。

 

“不能怂啊……金!”低头走在小巷,金有点欲哭无泪,“不就是暂时没了力量吗!绝对不要因此回到那个自大狂身边啊!”

 

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是连翅膀都召唤不出还是让金感到了不安。

 

“我说,小少爷。”

 

他的肩膀被人从后按住。

 

金疑惑地回过头,就看见三个小流氓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看着他:

 

“穿得这么富贵,不如赏点金币给哥几个花花?”

 

“我想你们误会了。”金诚恳地说道,“别看我穿成这样,我可是连货币是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弄清。”

 

他说的是实话,天使寿命悠长,距离上一次跟着秋在人间游玩以及过去八百年了。别说钱,连现在的兑换规则金都还不知道变没变。

 

“还真是个高高在上的少爷啊。”

 

小流氓们显然误会了金的说法,只当他是个从来不需要自己付账以至于不知柴米油盐贵的贵族少爷。他们活动着手腕,发出咔擦嚓的响声:“既然如此,那我们只好问你的家人要点零花钱了。”

 

家人?六翼天使的姐姐秋,还是大天使审判长的姐夫丹尼尔?

 

金啼笑皆非,却也是有苦说不出。他不断后退,不一会儿就被逼到了墙角。

 

真是糟糕啊……这种情况下,刚刚失去力量的他比普通人还惨的。

 

“你们别靠近啊,再过来我可放大招了。”金弓着身子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
 

“那让我们看看,少爷你大招快,还是咱们兄弟的拳头快!”

 

在那虎虎生风的拳头中,金扯着嗓子放出了大招:

 

“——警卫员!——警官先生!——不管是谁!来个人!”

 

04

 

金的叫喊声让小流氓们皆是一愣。

 

带头的倒是率先反应过来,回头一看,人影都没有。转过头来,便是更加凶狠的表情:

 

“差点被你小子骗了。这里可是圣骑士巡逻路线的死角——你尽管叫,有人来算老子输!”

 

“这可真是让人不愉快的发言。”

 

一个声音从他们背后传来。

 

金越过了小流氓们的肩头,看到了逆光而来的青年。褐色的头发、碧绿的眼睛,妥帖的修身服装上带着精致的花纹。他必定出身不凡,但看上去并不像一个能打的。

 

——当然,事实证明这只是金一厢情愿的想法。

 

被声音再次制止殴打行为,小流氓们不耐烦地转过了身,在他们看到来人的一瞬间,原本凶神恶煞的吃人表情瞬间收敛得如同丧家之犬,他们惨白着脸色,连大腿都颤抖起来。

 

“双……双剑骑士……”

 

“很高兴你们认识在下。”来人优雅地行了一礼,抬起头,微微侧开,在和金对视后,轻轻笑道,“呼救的少年啊,安迷修为您而来。”

 

金眨眨眼,回以笑容。

 

“……咳。”

 

安迷修站直身子,有点尴尬地咳了一声。一瞬间的失神被他遮掩,转而看向三个小流氓时,他的眼神已经变得锐利起来:“迷途的羔羊,你们可以做出两个选择。现在自己去圣骑士团自首,亦或者被我舒经活骨后,再去圣骑士团报道。”

 

“他没有带剑……别怕!我们可是三个人!”

 

有个小混混忍着牙抖说道。

 

“嗯?”安迷修看向那人,单手拍在了石壁上,留下了一道深深的痕迹,“刚才有风,我没听清。”

 

三个小混混二话不说,拔腿就跑:

 

“我们这就去自首!”

 

“哇哦,酷。”金再看向安迷修时,眼神热切多了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2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呼五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